亚米丫丫蜜

一个爱写同人文的女青年

【石子路】明探衍生文

主 垚宁➕案件➕有点玄乎,含私设,总共两个案子,不喜勿喷

锲子--------------------------------------

/你知道吗,乌鸦会记得它见过的每一张脸,一千

多年,每日每夜,我都一直在寻找那张脸,从乡

间,城市,荒野,大海,直到...

/

正文分割线------------------------


乔楚生记得第一次见童丽是在星月报社,他看见

她的第一眼,就知道了原来文人书中的一见钟情

竟然也会奇迹般地发生在自己身上。

乔楚生不是没见过漂亮女孩,但眼前这个女子不

仅美的脱俗而且他能隐隐约约地感觉到女子风情

的眸间竟有些星星点点的光芒,仿佛前世就认识

般。

路垚看不见,幼宁也看不见,唯独乔楚生,或许

是因为他这种经历过江湖的人才能看得见吧。

“唉,这是你喜欢的类型吧!” 路垚走过来把双手

搭在乔楚生的肩膀上,楚生从刚才的发愣中回过

神来,立马拍掉了路垚的手,嘴角却忍不住上

扬,“胡说啥呢,干正事去。”


幼宁瘪瘪嘴扯着路垚的胳膊,“有什么好看的,还

不快走!” 路垚被幼宁连拉带拽地拖到了门口,可

乔还站在原地,就这样注视着童丽的背影。

女子拿上整理好的文件转身,一回眸,对上了乔

的眼睛,女子莞尔一笑,一笑倾心❤️。


/ 早上 ☀公寓


“三土,我怎么觉得楚生哥看那个童丽的眼神...咦

~” 幼宁用手在路垚面前胡乱地比划着。

幼宁向来是不喜欢童丽的。在报社,她是幼宁的

竞争对手,她张扬任性些,而童丽却是忍隐乖

僻,性格更是不合。正所谓话不投机半句多说的

就是她俩了。


“你是不是嫉妒人家长得比你美,比你漂亮比你有

魅力啊!。”路垚嘴角疯狂上扬😏不怀好意地看着

幼宁。“我嫉妒她,放你的屁!路三土你是不是想

死啊!啊啊啊啊!” 幼宁哼的咬牙切齿就差上掐

了,路垚见好就收,低头继续吃餐盘里的煎鸡蛋🍳。


“你是想说老乔对她有意思吧!”路垚放下手里的叉

子,拿起纸巾擦了擦嘴角的油渍。

“那你对她有没有意思啊?”幼宁露出了标准式微

笑。🙂

“嗯,还不错吧,长得比你好看,身材比你好,文

章应该写的应该...也比你好。”路垚低着头不假思

索地说道。😎

“不行!”幼宁生气地重重地拍了两下桌子,“你轻

点,桌子拍坏了,你赔啊!”

“我赔就我赔,你这个吝啬鬼!”😤



【第一案】

“哎呀,那是老乔的菜啦,我只对她的钱感兴趣。”

“也不行!” 幼宁把拿起的叉子又摔入盘子里。😤

“怎么又不行啊?” 路垚滋滋嘴,表示他很赞成

老乔追童丽。

“那个童丽不是个什么好人,楚生哥跟她在一起,

会害了他!” 幼宁一脸严肃认认真真地说道。

“我说白大小姐,老乔的私事也要管,你是他爸还

是他妈啊?” 

幼宁微微一笑,绕过餐桌,站在路垚身后,突然

路垚感觉到脖子的彻骨冰凉和一双死亡的手,“我

是你祖宗!路三土你混蛋你!”

“咳咳咳,你疯..疯了,放..开我...”😭


“哎哎哎!别闹了,赶快跟我去办案,又出事

了!”乔楚生承认自己已经习惯了站在走廊外面隔

着好几米远就听见这俩祖宗在屋里熟悉的打闹

声。

他倚着半掩着的门,敲了敲。这俩小王八蛋啊!摇了摇头。



“有案子了,跟我走。”

“发生了什么?”

“有人报案说林家发生了命案。”

“林家哪个林家啊?” 幼宁听到有案子赶忙带上自

己的小本本,一边又把相机装进随身包里。

路垚把被幼宁弄得皱成一团的头发理了理。

“东路林家林祥国...” 

“这名字倒是挺耳熟的哈” 路垚捋了捋身上的大衣。

幼宁没好气地说道:“这有什么耳熟的,这名字很大

众的好吧!”又转头问道:“楚生哥,你先说说具体

是什么情况?”

“来报案的人是早上七点过来的,我那会没在办公

室,所以具体情况还得去现场了解。”

“行吧,那我们现在就去。” 路垚松了松有点勒紧

的领带。🤕


“你们去吧,我有点不舒服,就不去了。”两人转身

发现幼宁不知何时已经瘫在沙发上了。

“你看你,赚钱都不积极!” 路垚嬉皮笑脸地。

“你少说废话能死啊!”

“你早饭没吃什么,自己去买点吃的,不过厨房你

别进啊!”

“要你管啊,讨厌!” 幼宁抱紧了怀里的枕头,明

明说着嫌弃的话,嘴角却藏不住那一抹甜蜜。

“咦咦咦,老乔我们快走吧!”路垚连拽带拉地和老

乔一起逃出了公寓。




/林宅

前一天晚上/


林昊听见敲门声打开了房门,


“大哥,这么晚了有什么事吗?”


“二弟啊,这么晚了,还在忙啊?”大哥林祥国端着

一杯热茶,言语间透露着对弟弟身体的担忧。


“多谢大哥您关心,您还是早些休息吧!”林昊表现得有些不耐烦,并未接过他手中的茶。


“二弟啊,老三明日就要回家了,我想着我们明天一家人去吃个饭,聚一聚啊...” 

“大哥是一家之主,大哥做主就好了。”

“二弟啊,父亲走得早,大哥呢作为长子,长兄如

父,这有句话大哥不得不说。弟媳妇身子本就不好,你...” 

林祥国还没说完就被林昊打断,“大哥过虑了,我还有工作,多谢大哥关心。”林昊回答道。

“晚上看书喝点茶提神...”林祥国无奈地拂袖而

去,临走前把热茶放在了林昊书桌上。

林昊关上房门,继续写他的工作笔记。

房间的灯开着,彻夜未休...





//



“哇,这是座古宅啊,少说这也得有一千年左右

了,这...我算算...这应该是宋朝时期的豪宅

啊!” 路垚被眼前的这座林宅给震撼到了,估计里

面又有不少历史悠久值钱的宝贝吧!想到这里嘴

角不禁上扬,手握半拳放在嘴边,小声对着老乔

嘀咕着,“咳咳,老乔,这家人什么背景啊?”

“想知道啊,自己进去问人家去。”老乔双手揣裤兜

里,潇洒地走进去。

“哎哎哎,等等我等等我啊!”


“乔探长,您来了!”管家热心地招待着两位不速之

客,“乔探长稍等,我们大少爷马上出来了。” 

路垚还是老样子,在这客厅里走来走去,看见值

钱的名贵的东西,就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拿上

手抚摸着,不知道又是看上了多少宝贝。

这家伙爱钱的臭毛病到底跟谁学的,老乔无奈扶额。


先出来的人是个年轻的女子,看样子二十来岁,

一直在用帕子擦拭眼角。后面出来的是个穿着长

袍的男子,戴着圆框黑色眼镜,比乔路略年长

些,大概三十来岁。虽说个子与老乔一般可这体

格明显要更瘦弱些。


“乔探长,路侦探,这是我们家二少爷和二少奶

奶。”管家匆匆介绍后就退到了林昊身后。

“乔探长,路侦探,久仰久仰!你们请坐”林昊行

了个抱手礼,就在客厅的主位上坐下了。

“我大哥常年患有心脏病,但身子一直都还健壮,

可突然猝死,我怀疑有蹊跷所以叫管家来报的

案。”

“那你怎么确定你大哥不是心脏病突发而去世的?”

“大哥是一个非常自律的人,心脏病不是小毛病,

他每天都会准时吃药的,而且我们也第一时间查

看了他的药瓶,对了一下数量,没有少一颗也没

有多一颗。所以我觉得我大哥应该是被谋杀的。”

“二少爷可否带我们去看看死者?” 路垚问道。

“我身体有些不适,就由管家带着二位去吧。” 

路垚挑了挑眉,偏头,与老乔对视一眼。

“走呗!”


林昊闭着眼睛,右手撑着脑袋,食指不停地揉着太阳穴。


乔路二人跟随着管家上了二楼,在左侧第一间就

是死者林祥国的房间。

房间门是锁着的,路垚看了眼管家,

“是为了保护现场才把房间锁起来的。”管家赶紧拿

出钥匙开了门。

“你是第一个发现死者的人吗?”

“不是的,路侦探,你们请进。”


这是一个中式房间,一进门就能看见对着门口的

房间橱柜里整齐地摆放着许多的古董器具。

“看来这大少爷喜欢收藏古董啊?”路垚趴在橱柜玻璃上,仔细观赏着这些个价值连城的宝贝。

而此时这些宝贝的主人正面色平静地躺在床上,

看上去跟睡着了没什么两样。

“是的,大少爷很喜欢这些个玩意,每每去古董市场都会买些个。”

乔探了探他的脉搏确实没有了跳动,又探了探呼

吸,没有气息了。

“这看上去像睡着了一样,安乐死?”

“我早上来叫大少爷吃饭的时候也只是以为他还睡

着,便就把房门关上,想待会再叫醒他。谁知

道...” 管家无奈地摇了摇头。

路垚仔细查看林祥国裸露在外的身体,在后脑处发现了一处伤痕,但很明显并非新伤口。

“我们需要把尸体带回去验尸。”

“二少爷已经交代过我了,我们会全力配合巡捕房的。”

路垚回头审视着管家,“你对大少爷感情很深啊!”

“当然,我能有今天全靠大少爷关照,可惜我还没

能报答大少爷的恩德,就...”管家有些哽咽。

“请节哀!” 老乔从他身边走过,拍了拍管家的肩膀。

路垚发现这个房间的摆放十分地整齐几乎没有一

点问题,房间里没有血迹,而窗户都是紧闭的。

除非有人非常干净地清理过现场,否则最大

的怀疑就是下毒。可是在房间里并没有发现有茶

具等等食用的器具。

“那既然不是你发现他死了,那谁才是第一个

目击者呢?” 路垚转身坐在一个椅子上。

“是小姐。” 

“小姐?她人呢?”


“真不巧,小姐现在不在家里,她今天学校有课,去上课了。”

“哦?” 路垚勾起嘴角,抬了抬眉毛,对上了同样疑惑的老乔的视线。

“那行吧 ,你先去忙吧,我跟乔探长随便看看。”

“行,那二位有什么吩咐随时叫我。”


“发现什么了?” 老乔双手叉腰,

“这个小姐很可疑啊!” 路垚坐在书桌前仔细地审查每一个角落,“的确,亲眼看见自己的大哥意外死在家中,还能够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去上学。非常可疑,我这就去把她逮捕吧!”


“着什么急啊,你身为探长怎么能随便抓人啦,抓人要证据啊!”


“你是哪位啊?”

“你好,我是新月...是乔探长和路侦探的搭档。”


乔路两人听见楼下有谁在和管家讲话,“有人来了,幼宁?”

“她不是说她不来吗?” 路垚跑到二楼楼梯口,刚好能清楚地看见门口的位置。

“她怎么来了?”

随后而道的老乔,“谁啊?” 


“乔探长,路侦探!”



三人在客厅,此时二少和二少奶奶已经先行离开了。

“童小姐,怎么来了这里?”

“我一个记者来这里干嘛,路侦探不会猜不到

吧?”童丽掩嘴轻笑道。

“童小姐,我们哪敢雇你当我们的搭档啊!”路垚眯着眼,斜眼瞅着老乔。

“童小姐,你找我们有什么事吗?”

“我看,今天好像是少了一个人,白小姐没来啊?”

“废话要是她来了你还能站在这里说话...”路垚心里

嘀咕着。

“幼宁她有别的事,不过这案件的相关线索我们是

不会交给你的。” 路垚把风衣一撩,双手插着裤

缝。

“路先生果然聪明,那我也不绕弯子了。这篇报道

呢,我势在必得,钱呢,你们随便提。”

路垚一听,赶紧把老乔拉到一边,“老乔怎么办?”

“什么什么怎么办,要是幼宁知道了我俩背着她干

这事,她可什么事都干得出来!”老乔把被路垚拉

着手扳开,“别啊,哥,最近我真的缺钱啊,幼宁

她每次只给几块钱,我怎么活啊哥~” 路垚又拽住

老乔,凑在他耳朵边上说:“而且你不是喜欢她嘛,

这可是个好机会啊,这样公平点,人归你,钱归我。”

“这,那,那行,不过我们必须得瞒着幼宁,这件

事一定不能让她知道。” 

“得嘞!”果然路垚暗自窃喜,老乔的把柄终于被自

己抓到了,果然从古至今都是英雄难过美人关啊!


“我多嘴问一句,你们少爷少奶奶今日出门是有什

么大事吧!”路垚问管家。

“哎呀!路神探果然名不虚传啊,我家二少爷二少

奶奶是要去码头迎我家小少爷回国。”

“小少爷?你们家到底几口人啊!”

“没了没了,就这些,我们老爷夫人走得早。大少

爷自从大少奶奶早些年走了以后一直也没续弦。

家里啊就只有三兄弟和一个姑娘。最后啊二少爷

迎娶了新妇也就是现在的二少奶奶了。小姐也才

刚刚十九岁。”

“那,那个小少爷一直在国外?”

“也不是,小少爷是在十八岁的时候去的英国,如

今算算也是....也是有了七年多了呢。”

“那他怎么突然回来了呢?”

“这...这我就不清楚了。想必是大少爷安排的吧!”

老乔让手下把尸体带走后,采取了现场的指纹,

就向管家告辞离开了。





/ 中午 白路公寓

还没进门两人就听见厨房里咚咚哐哐的声音,路

垚急忙地推开门,

“大姐,不是不让你进厨房嘛!” 路垚接过幼宁手

上的铲子。幼宁擦了擦手上的油渍,“那我也不知

道你们什么时候回来啊,我总不能被饿死吧!”说

完蹦蹦跳跳地坐回到餐桌的椅子上。

白手撑着下巴,看着老乔,“案子破的怎么样了?”

“案子呵,别提了...” 老乔正准备抱怨一番,就被路

垚抢先一步,“案子呢我大概猜到凶手是了!”🤔

幼宁喜出望外,“三土不错嘛,速度这么快。快说说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路垚看着她炯炯有神的眼睛云淡风轻地说了一句,“不告诉你啊!”😶


“路!三!土!”路垚刚刚喝了一口汤,“咳咳咳...”被噎到了。


/ 中午 上海港

一个青年男子正拖着沉重的行李箱,下了船四处

张望着仿佛在找什么人。

“阿深!” 

“二哥!” 

林家三少爷林深今日从英国返回中国上海,他二

哥二嫂早早就在岸边等候了。

“好小子,许久不见又长高了。”林昊从林深手中接

过行李箱又递给了仆人。

林深给了林昊一个大大的拥抱,就嬉皮笑脸地说

道:“二哥,怎么比之前还瘦了,我记得嫂嫂做饭可

好吃了的啊!”

“三弟也瘦了。”张瑶之把林深的西装外套接过递给

了一旁的仆人。

“二哥,嫂嫂,你们先回去吧,我约了人得回我母校一趟。”

林深拉了拉自己因为坐船过久而褶皱的衬衣,“阿

深,有件事你得知道....大哥没了。”

“什么?”


/ 下午 上海某高校

舞蹈室里一群女学生正在老师的带领下跳芭蕾舞。

“苗晴,你动作不对,学学林然然的动作!”

苗晴翻了个白眼,心里嘀咕着:林然然林然然,有

什么了不起的,我耳朵都要起茧子了。

“好了,今天的课就上到这里。大家回去记得多加练习。”

“好的,老师再见。”


更衣室/

林然然换好了自己的小洋装,正准备背包离开。

“苗晴,你有什么事吗?”苗晴拦在她面前。

“林然然,你平时作啊装的也就够了,干嘛要招惹我未婚夫。” 苗晴夺过她的书包,摔在地上。

林然然笑了笑,默默地捡起书包,“你在说什么呢,我听不懂。”

“行,我看你能把你那清纯样维持到什么时候。”


/晚上 公寓

“咚咚咚”

路垚的思绪被突然响起的敲门声打断,

“谁啊?”

“我啊,我!开开门!开门!”

“来了来了,你小点声!”路垚把书放在桌子上,穿

上拖鞋,小跑着去开门,门外人一下子扑倒在自

己身上,扑鼻而来的是一股浓浓的酒味。

路垚确实被味道呛到了,赶紧把她从自己身上扒

拉开,幼宁把鞋胡乱地甩在地板上,跌跌撞撞地

扑倒在路垚的意大利皮质沙发上。

“又来!”路垚气得牙痒痒,白幼宁竟然大晚上跑到

自己房间耍酒疯来了。

路垚扔给幼宁一个靠枕,幼宁把她抱在胸前 。

自己拿起书翻开折叠的那一页,眼睛却看向幼宁

那边“你今天怎么了?喝这么多酒?”

“不多,不多,就跟朋友喝了一点点。” 

路垚嫌弃地看了她一眼视线又回到了书上,“你还

有朋友啊?谁啊,眼瞎吧!”

“呸!哎,告诉你个秘密啊,我啊我今天我我偶遇

了一个老同学,我还挺高兴的。”

“老同学?前男友吧!”路垚本来想嘲讽她一番,话

一出口就后悔了。🤥

“嘘!你可不许告诉路三土,他要是知道了,肯定

会笑话我的。”🥺

路垚不自觉地抿了抿嘴唇,合上根本看不进去的

书,放在一旁。脸上很嫌弃但身体还是很自觉地

向幼宁那边挪了挪,凑上前,“还真是前男友啊,

那,他叫什么啊?”


幼宁换了个姿势盘腿坐起来,脸凑近路垚,“他

叫..叫...”

“嗯?”路垚挤出了一个微笑。🙃

“不告诉你!”说完又侧卧在沙发上,枕头枕着脑

袋。

路垚感觉自己被耍了,自己脑子是不是坏了,她

前男友是谁关自己什么事啊,干嘛问那么多啊!🙄

他边摇晃着脑袋边走向卧房,已经躺在床上了,

可是翻来覆去的根本睡不着,出来的时候拿着一

个小毛毯,他轻轻地蹲下给已经在熟睡中的幼宁

盖上毛毯,“我真谢谢你呢,这次没吐脏我的沙发。”


//下午 林宅

“什么?大哥的尸体被人带走了!” 林深回到家里

却被告知大哥的尸体被送到了巡捕房去解剖。

“你先冷静点,你放心,巡捕房一定会给我们,给

大哥一个交代的。”

林深深吸了一口气,又坐下。

“你呢,这次回家就是要好好的把你的婚事给办

了,其他的你不用操心。”

“二哥,我说过了,我娶的人一定是我自己喜欢

的。以前的那些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不算数的!” 林

深表情严肃地站起来欲要离开。

“胡闹,你是不是觉得你留洋了几年就可以把老祖

宗的规矩抛之脑后规矩不管不顾啦!”林昊拍了下

桌子,叫下人把林深拦住。

“二哥,这些事我们改日再谈,不过我晚上是真的

有约的,人家是个,是个教授,时间很宝贵的,

我不能爽约啊!” 林深又恢复平时嘻嘻哈哈地样

子,林昊拿他没办法,“行吧,不过要早点回家,

大哥尸骨未寒,你少在外头...去吧!”

“走了,谢谢二哥!”



//早ノ☀白路公寓

“我怎么在这里?”幼宁掀开小毛毯,发现自己在路

垚的房间。路垚穿着睡衣从卧室里走出来,

“昨晚你不会对我...”幼宁手臂交叉放在胸前,😮

“就你这长相,你这身材,我对你,呵!你想多了

吧!” 路垚径直走向公共客厅,幼宁随即跟了过来。

“我记起来了,我昨晚好像喝多了,然后来找你聊

天。” 幼宁拿了两个鸡蛋放在灶台前,“帮我煎个

鸡蛋,谢谢!” 路垚砰了一声打碎了蛋壳,鸡蛋液

顺着锅边流到了油锅中心。

“挺熟练的啊!”幼宁把手放到椅子靠背上,脑袋乖

乖地放在手臂上。

“白幼宁!你可是被我抓到了把柄了!”路垚面不改

色地把热好的牛奶倒进两个玻璃杯里🥛。

“嗯?你在说什么呢?我听不见?”幼宁把手成喇叭

状放在自己耳朵旁边。


“对了,那个尸检报告出来了没有?”幼宁抿了抿沾

到嘴角边的牛奶,“我哪知道,看老乔那边有消息

了没哦。”


“路先生,路先生,验尸报告出来了!” 

“说曹操曹操就到啊!” 幼宁穿着拖鞋跑过去接过

阿斗拿来的报告单。

“报告显示,除了后脑勺的旧伤,没有任何外伤。

胃液里...发现有安眠药的成分物。”

“安眠药?可是我在现场并没有发现有任何安眠

药...等等,阿斗带上几个人跟我去林家。” 路垚灵

光一现,该死!怎么就漏掉了那里了呢!

“现在?”阿斗还愣在原地,自己肚子还空着呢。

“废话,快点!人命关天啊!”

“我也去!你等我我换个衣服。”

“别啊,你昨晚喝了那么多,多休息休息。”

“不是,我...”

“乖啊!走啦!”路垚直接在睡衣外面套了件大衣,摸了摸幼宁脑袋就跑走了。

幼宁一个人懵懵地留在原地,有那么几秒钟没缓过神来。


/林宅

乔路不顾仆人们的阻拦冲进了林家,厅中两男两

女带着不同程度的疑惑看着他们。

“乔,乔探长,是有什么线索了吗?” 开口的是二

少林昊,现在大哥去世全由他这个二弟打理家中

的一切。

“不好意思,林少爷,我们现在要搜查你的整个房

子,特别是你的房间。” 老乔拿出搜查令给众人

看。

“你怀疑是我杀了我大哥?”林昊看向路垚。

“对,没错。” 

“胡说八道。”


“还有请林昊先生跟我回巡捕房一趟。”路垚从衣服

口袋里拿出另一张逮捕令,“还有其他各位需要配

合我们录一下口供。”

路垚临时把林深的房间作为审讯室,老乔带林昊

回了巡捕房,阿斗带他们剩下几个人一个一个进

房间录口供。


“还得请你们仔细给我介绍下你们的身份,跟死者

的关系以及互相的关系,我要听我不知道的,越

详细越好。”路垚翘着二郎腿坐在椅子上。

“我叫林然然,今年19岁,死者是我大哥,其他两

个是我哥哥,还有一个是我二嫂嫂,我是最小的

一个。不过,我是小妾生的。” 

“我叫林深,是家中的幼子,18岁去美国留学,近

日才回来,死者是我大哥,虽然他与我非一母所

生,但我和大哥关系一直挺好的。”


“我是林昊的妻子,我叫张瑶之,死者是林昊的大

哥,我对于林家的事,我...我没什么可说的了。”

张瑶之面对路垚严肃的样子如坐针毡,她甚至都

不敢直视他的眼神,只是一直低着头。

“我知道你们这几个人之中,你是嫌疑最小的一个

人。”路垚看出了她的紧张,希望能放松她的防御

心理。于是拿出一张报纸📰,放在她面前。

“这张旧报纸上记载着你们林家的故事。” 

张瑶之小心翼翼地拿起这张报纸,只扫了几

眼,“报纸上的事也不一定就是事实。”

“所以,我们现在希望有人能把这段故事真实的讲

出来。我听说林祥国待你如亲妹妹般,难道你希

望凶手就这样逍遥法外吗?”






/巡捕房

“说吧,那瓶剩下的安眠药在哪里?”老乔坐在林昊

对面,手臂放在桌子上,手指交叉。

“什么安眠药?我们家没有那种东西。”

“还是不说是吧,行!那我们换个问题,你为什么

要杀你大哥?”

“我说了我没杀他!”林昊猛的站起来,老乔迅速按

住他肩膀,“坐下!”

“我这个人呢,不怕那些嘴硬的罪犯,我有一百种

方法让你生不如死...”


“你干嘛呢?”路垚推门进来。

“你说我干嘛?我审罪犯了我。”

“他不是杀害林祥国的凶手!”

“什么!那你抓他来做什么?” 

路垚看了看手表,“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去会会真正的凶手!”


/林宅


录完口供后,林深,林然然,张瑶之被禁足在了家里。

乔路带着林昊一起回到了林家。

“我已经知道谁是凶手了。” 路垚手拖着下巴,“你少卖关子会死啊!”老乔站在一旁,双手叉腰。

三人听见后,都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凶手就在你们三个人中间。” 路垚用手指着她们三人,最终停留在林然然身上。

“凶手就是你,林小姐林然然!”

林然然嘴角抽搐了一下,“你有什么证据吗?”

“我说搜查的时候刻意提到了重点搜查林昊的房间

实际上是想让你放松警惕,以为你成功嫁祸给了

你二哥。我在林昊的房间发现了一杯茶水,那里

面含有安眠药片成分,不过剂量很少只会让人沉

沉地睡了一觉。”

“没错,我当天晚上喝了那碗茶之后其实觉得很困就睡着了。可是,那碗茶是大哥亲手给我的...”

“他亲手给你的,不代表也是他亲手做的茶🍵。如

果我没猜错的话,这碗茶应该是林小姐打算给她

大哥的,同时她也知道林祥国一向有早睡的习

惯,他不可能在睡觉前还会喝不助于睡眠的茶

叶。而这碗茶,林祥国一定会转送给习惯熬夜工

作的林昊。”

“你,然然,你竟然想害我?”

“不,她应该只是想让你昏睡过去,避免你会干扰她杀人的行为。”

“可是府里不止我一个人!难道她要把每个人都弄晕啊!”

“没错,还有个二嫂,所以她干脆拿着木棍提前躲

在门后,只等张夫人进门,然后冲着她后脑勺狠

狠一击,这一击并不要命,只是昏睡过去而已,

其目的也是一样。”

张瑶之把头发掀开露出了被击打的伤口,“你怎么不告诉我你受伤了呢?” 林昊拉着她的胳膊,眼睛红红的。

“因为她的小姑子很聪明,她知道少夫人性格温顺

又有些胆怯,她根本就不敢在大哥意外去世的时

候还说出她被偷袭这件事,自然也就不会有人把

这两件事联系到一起。”

“你说了这么多,还是没说出到底大哥是怎么死的?”

“我当时还在纳闷呢,房间里整整齐齐地可是却连

一个平时喝茶的杯子都没有,当时我就猜想这个

东西一定是被人藏起来了。你的确很聪明,可惜

是掩耳盗铃。当晚你猜到其他的人已经都昏睡过

去后,于是潜入到大少爷房间里,他已经处于浅

睡的状态了,于是你趁他毫无防备就强行灌入你

碾碎的安眠药,他有心脏病,过量的安眠药会导

致心跳过快而死,接着你亲眼目睹了他猝死的过

程。最后你把茶杯放到了那架古董器具里,混合

在一起,根本不会引人注意。”

“笑话,就算你说的都是真的,我为什么要杀我自己的大哥呢?”

“谢谢你的提醒,重点来了。我之前听幼宁给我讲了你们林家的往日恩恩怨怨,我才恍然大悟终于明白了你的动机。”

/前日 白路公寓

“诶,想不想听八卦啊!”幼宁拍了下路垚胳膊。

“我现在脑子一团糟,没兴趣!”路垚摆了摆手,“是关于林家的,跟案子有关,说不定有什么线索呢!”

“那你说吧,我听着呢。”路垚扭了扭身子。

“林家这几个少爷小姐都不是一母同胞,林老爷呢前前后后娶了三个老婆还有一个小妾。” 

“厉害啊!”路垚竖起大指拇。

幼宁白了路垚一眼,继续说,“这林祥国的生母蒋

夫人身体状况一直不好,在她儿子八岁那年因病

去世,然后林老爷即刻又娶了高家独女高洁生下

了二儿子林昊,可是啊好日子不长,高夫人也因

为病重去世了。蒋家又把蒋夫人的妹妹蒋窈窈嫁

了过来,这才有了三少爷林深!”

“这林老爷比我还克人啊!”

“远远不止这些,说起林家的事我都可以写一本小说。”

“说重点!对了,那个林家小姐也是小蒋夫人所生?”

“不是,林家小姐是妾室所生,她生母是一个戏

子。产后听说一直身体不好也没能好好料理,在

她六岁那年走了。据说还是小蒋夫人匆匆办了葬

礼,同时送自己的儿子出国留学。说起这个小蒋

夫人啊她也是有故事的,她呢是大蒋夫人的庶生

妹妹,听说啊这两位蒋夫人在娘家关系就一直不

好,明争暗斗的。”

“杀人动机有了!”

“啊?开什么玩笑。”

“自己既无父母照拂,又无嫡亲兄妹,生母很有可能是受折磨而死,于是杀心起...”

“为什么?不是,我怎么感觉我被你绕晕了呢?”/


/林宅

“所以呢,还请路侦探指教。”

路垚眼神眉头紧锁看着林然然,一口气说出:“你小

小年纪面对巡捕房的询问竟然未流露出丝毫的害

怕,你觉得你自己,正常吗?”


林然然笑了笑,“真是好笑,我又没杀人为什么要

做贼心虚呢?再说了我性格一向如此,你还是拿

证据说话吧!”

路垚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一个装着那半瓶安眠药的

袋子。“这是我们在林府外的一个大树脚下的土坑

里找到的。”


林然然看着路垚举着的证据,一时慌了神。“怎么

会,怎么会,你怎么可能找到呢?”

“林小姐,怎么,你还不老实交代吗?” 路垚把证

据递给阿斗,拍了拍手。


“苗晴?”进来的人是苗晴,她不屑地看了林然然一眼。

“多亏了这位苗同学,因为她对你的特别关心,一

直找人偷偷监视你,巧的是,那天晚上苗小姐雇

的人亲眼看到你鬼鬼祟祟地把药瓶埋在了树下。”


“呵,千算万算,忘记了你这个祸害!”


“为什么,然然,你你怎么会害大哥啊?”林深眼圈

红红地一直沉默地听着他妹妹罪行的揭露。


“大哥?三哥哥,你太天真了!他根本就是个魔

鬼!如果不是他,你的母亲小蒋夫人就不会死。

就连高夫人的死,他也脱不了干系!”


“你,你你胡说些什么?”

“他的母亲虽然跟三哥哥的母亲是同胞姐妹,可是

他从小就记恨着小蒋夫人,他的母亲是正室所生

的嫡女而三哥哥的母亲不过是个妾室,那她凭什

么可以享受着主母的位置,而自己的母亲就早早

地病逝。而高夫人的出现是直接导致蒋夫人死亡

的因素。坊间流传说我爹在蒋夫人未死前就向高

家提亲,这并非流言,而是事实。所以小小年纪

的他早就是披着孝子的羊皮而心里却是饿狼般恐

怖的人。”

“就算这些都是真的,你娘都没有纳入家里,你怎

么会这么清楚?”林昊走上前去,抓着她的肩膀,

他不敢相信一向听话乖巧的小妹竟然内心藏着这

么多心事。

“那又如何,若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路垚抬头看着天花板,“我听说你大哥一直打算让

你去给侯老爷做妾,你是因为这件事动了杀心

吧!”

“不,他一直在复仇,我也一样,我娘也是被他给

害死的。不过,做妾的确算是个导火线。我娘一

生,颠沛流离,好不容易有了安居之所,却被这

人心险恶给害死。” 林然然抬头大笑,双手伸向

前,“我只想替我娘报仇,杀人不就是应该偿命

嘛?我一点都不后悔。”


/白路公寓

“你回来了啦,凶手真的是林小姐吗?她真的是为

了复仇杀了她大哥?”幼宁追问着刚刚回屋的路

垚。

“你这么多问题,我先回答哪一个啊?”路垚一屁股

坐在沙发上。

“哎呀 ,说说嘛说说嘛~”幼宁眨了眨她那张大眼

睛。“没错,她就是为了复仇。不过她也挺煎熬

的,这或许算是她的解脱吧。” 路垚看着幼宁,眼

睛里透露着疲惫和,星星点点的悲伤。

“冤冤相报何时了啊!可惜,她才刚刚开始绽放出

生命最美的花朵,就已经凋谢了...” 或许是同为女

子她更能明白一个弱女子孤苦无依的感受,泪水

在幼宁眼睛里打转 。

路垚苦笑了一下,

“我一直都在想,我们在小半年连续破了这么多案

子,抓了那么多罪犯。刚开始我觉得很有成就

感,可是,你知道嘛,我现在竟然,竟然开始怀

疑自己了,幼宁啊~” 

“嗯,我在。”幼宁笑着把路垚的右手放在自己的左

手里,又用后手食指在路垚的手心划了一下又一

下——“心”

幼宁把路垚的手合上,双手握着他的右手。“三土,你不要怀疑你自己。我娘以前跟我讲过,无论我们做什么,只要对得起自己的心,就无怨无悔了。”




——未完待续———

有bug 但我尽力了
































评论(6)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